现在的年轻人啊……

越来越感觉现在的年轻人不像话了。

别的不说,就说大学生。以前这三个字是多好听,多么拽的!可现在呢?我听人家说我是大学生我都觉得是被侮辱了,这三个字丢人啊!网上到处都有大学生的光荣事迹:自杀啊,同居啊,杀人啊,投毒啊……在这里我不想指责教育体制,它固然有大问题,可这不能成为“天之骄子”们堕落的理由。大学生的招牌被这一代人给糟蹋了。

现在的大学校园,俨然成了官场+商场,院长教授们,当官的当官,赚钱的赚钱,忙得不亦乐乎。学生们也闲不着,在吃喝玩乐之余,还能谈情说爱,下海经商,哪里还有一点儿清静的学习氛围?就这样我们就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了?社会就河蟹了?8r8c不是说“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么?我,一个非党内人士都牢记于心,你们呢?

想要赚钱?赶快退学吧!现在还不晚,说不定以后还能成了千万富翁(亿万您就别想了,让给那些小学就退学的人吧!)。等你大学毕业以后,一个月能拿个1W就能把你得色得不行了,成百万富翁都难。

在这个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的社会中,年轻人们也普遍是浮躁,没有耐心,急功近利,听不得劝,缺乏上进心。悲哀!

今天特此更改博客副标题,“布衣暖,菜根香,诗书滋味长”,以激励自己坚持做一个读书人(不是商人,更不是士人)!

呜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