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爆炸

最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每天接受的信息非常多,多到远远超出我能处理的范围。

看一下平时自己上网做的一些事情:

1. 收发电子邮件

2. 浏览网页

3. 搜索

4. 查看订阅的rss

再看一下它们的内容到底有多少:

1. 电子邮件:仅mutt的收件箱中就有4500 多封,还有以前evolution里的,留到gmail服务器上的,加起来肯定上6000了。这还只有收件,发出去的再看一下,gmail里显示总共650封左右,加上以前被evolution收掉的,估计得700多封。垃圾邮件也不逊色,每天保持近20封的“收入”,多亏我每隔几天就清理一次,不然光让这垃圾邮件也能冲垮了!

2. 网页:就统计一下我的Opera里的书签吧,书签分了15个类,每个类基本上都满了,平均下来一个类里至少也得10多个书签,总共估计得近200。一些是经常去的,每天去一次,一些是想起来就去看看,不过这样算起来仍然不少。这还不止,还有好多东西都放到一个专门的文件里了,还有一些放到delicious上里。看了一下delicious,里面积攒了17页文章,算每页10篇的话也170篇了。

3. 搜索:每天必用Google,虽然没作过认真统计,但估计平均每天也得搜索7~8次,就算一次搜到3篇值得看的文章的话,这一天也是20多篇。

4. rss订阅:Akregator里订阅了28个feed,里面文章量不等,一些新闻类的每天最多30多篇,一些个人的blog有时好几天才一篇,这不好估计平均值,但光凭感觉也知道,每天的内容仍然不少。

综合起来,每天浏览的信息量把我自己也能吓一跳,每天光弄这些也能活活把人累死! 记得前一段时间看到一条新闻,说到了20X0年,所有的电子存储设备都会被耗尽,作者说是因为电子存储设备的生产速率已经跟不上人类创造信息的速率了。当初不信,现在有点儿信了。

这个可怕的信息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