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脆弱

最近世界比较乱。美国,33条生命消失在本该平静的校园里。中国,先是30多个人死于矿难,又是30多人埋葬于1500度的钢水中。

生命的结束,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谁也无法预料。生命是如此脆弱不堪。

这让我想起放寒假在姥姥家过年的时候,刚大年初一就听说住同一个家属院的一个老人昨晚离开了,而且是在和家人 一起看春节晚会的时候。不过他走得非常平静,就像睡着了再也没有醒来,看来生命确实走到了尽头。我想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相比上面,能够不痛不苦地离开这个世界也是上帝的一种恩赐。

我也经历过身边亲人的离别,只记得曾经朝夕相见的老人, 再见时只是安安静静地趟在病床上了。悲伤也忘了,只是感到无限地后悔。后悔自己以前没有多抽出些时间来陪他们,甚至连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说。总是天真地以为反正是天天见,何必客气。可等到真的见不到的时候,连后悔都来不及啊!

人,或许都很贪心,只有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人,应当赶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