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mutt

昨天总算是把mutt搞定了,不过昨天网通掉线,上不了网,今天补上这篇。

其实mutt设置挺简单的,照着网上的文章来没多大问题。我主要再说一下我遇到的一些问题。首先是编码问题,都统一为gb2312,如果有中文的话,因为终端就是gb2312。这还涉及到vi,因为我给mutt 设的编辑器就是vi,在.vimrc里加上下面这句:

set fileencoding=gb2312
.muttrc里有这么几句:

set charset="gb2312" set send_charset="us-ascii:gb2312:utf-8"

以前总以为charset里也要加utf-8之类的,其实不用,那只是指定终端编码。而且也没必要设置什么charset-hook,不过这可能是因为我还没遇到什么更奇怪的编码,呵呵~

还有就是排序的问题。鉴于我订阅了很多邮件列表,所以使用下面的一种排序方式,现在感觉很爽。

set sort=threads set sort_aux=reverse-last-date
再就是邮件列表问题,最好在muttrc里加上subcribe命令。在回复邮件列表时,使用g比r要好,因为g能把cc里的人也能照顾到。

最后就是mutt天生的一个问题,无法收邮件,只能靠别的程序。我用的是fetchmail,但我启用fetchmail的daemon功能,并且在fetchmailrc里设定set daemon 60,但还是没收到邮件!干脆,自己写个shell脚本去跑。代码很简单,如下:

#!/bin/sh

while true; do
        sleep 60
        if fetchmail -d0 ; then
                #cat XXX.wav >/dev/dsp
                mutt
        else
                echo "No mail!."
        fi
done

PS. 你可以把上面的注释去了,弄个*.wav文件做你的铃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