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t+fetchmail+procmail

今天试图搞定这三个东西,实在不容易。

从开学到现在还一直是在Opera里收发gmail邮件,人懒了就这样。今天向Andrew提交patch时猛然发现该正式换一下mutt发邮件了,浏览器里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最大的问题就是回复mailing list时不会把这个thread中的人都cc到。于是决定重拾mutt。

首先解决的是编码问题。鉴于xterm用的是gb2312,而邮件有中文的也有英文的,所以决定文件采用utf-8编码,而muttrc设置成us-ascii:gb2312:utf-8。但仍有一个问题没解决,刘洋使用的是evolution,而且还是gb18130这种相对少见的编码,所以他的邮件到现在仍然是乱码!然后就是mbox的问题,~/Mail/目录下有三个文件:from,from_me,sent,mbox,对应muttrc中设置:

set mbox=~/Mail/mbox
set spoolfile=~/Mail/mbox
set record=~/Mail/sent

这弄了半天也终于弄好了。

mutt先到此为止,还有就是procmail和fetchmail的问题。fetchmail可以以daemon的形式运行,可以在fetchmailrc中指定:set daemon 60。不过我试了试 ,发现似乎过了1分钟也没收到什么新邮件。kill掉fetchmail后再fetchmail -d0就马上收到一封!很奇怪。另一种解决方案是用crontab,不过这也有问题,crontab似乎只发送一个通知,而并没有把邮件弄到mutt里,因为我一直没收到邮件。这似乎还牵扯到procmailrc。彻底被搞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