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考研?

因为:

1. 任何考试都是有害的,因为:

(1) 它扼杀了我的兴趣,逼我去学很多我不想学的东西。

(2) 它迫使我去学习如何才能适应它,而这是在其它地方根本就是没用的东西。

(3) 它侮辱了我的智商,因为它往往在我擅长的地方出一些愚蠢到家的问题来考我。

(4) 它过分鼓励竞争,误导我去一味和别人竞争而忽视合作,而后者,我发现,才是更为重要的。

(5) 最重要的是,它迫使我们去信奉该死的课本(或某某大纲)和充满错误的教授,阻碍了进步,严重扼杀了创新!

2. 考研要考政治,这是我最不愿意面对的。我们知道,政治这东西只不过是人类愚蠢的优雅托辞,而且在各个国家都难免沦为一种统治的工具(想拯救可怜的人类?学习自然科学吧!)。我被迫接受这种政治“洗脑”达13年(5+3+3+2),我是不想再上当了。

3. 我现在已经超过相当一部分研究生了,没必要再继续去受中国教育的毒害了。虽然可能考上一些学校意味着可以很快到“罗马”,但是请记住:“条条大路通罗马”。

4. 众所周知,中国的学术腐败已经病入膏肓,我不想冒着选到一个SB导师的风险去考研,更不想和那群人同流合污。中国,继续!

5. 我不想再花父母的钱了。

6. 我不想在继续被封闭在象牙塔中,咱们早晚都要进入社会。虽然我恨这个肮脏的世界,但是,现在的象牙塔里也不见得干净到哪里去!

7. 我想换一种生活,我想要更多的自由,而不是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