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总结&新学期计划

其实这早就应该写的,只是因为网通到现在才把网络接好,所以推到现在才写。

寒假在家事情比较多,书基本上没怎么看,比原定计划差了不少,具体如下:

1. LDD应该读完,结果留了三章没看完,USB,网络和TTY这三章还没看。 不过基本上还算可以;

2. TAOUP是看了几页,主要是把它当小说看了,而且是想起来就看看,想不起来就算,这学期应该把它读完 ;

3. CM就别提了,翻了也就两三页,主要是看书的时候懒得动笔,不适合看这种数学类的(极其拙劣的借口),不知道后面还有没有时间去读它。

4. 寒假中意外的收获是把Python顺带学会了(起码会最基本的了), 主要是《Perl To Python Migration》一书讲解得好,正好适合我这种会Perl而不懂Python的。

既然寒假没怎么好好利用,这学期就得抓紧了,大体计划如下:

1. 熟悉使用Python编程,除Linux Kernel外尽量不再用C;

2. 熟悉Unix上的Network Programming,顺带把TCP/IP协议弄清楚,这是重中之重 ;

3. 加入Linux Kernel开发,感觉并不难,不过确实要花不少时间,此项也列为重点;

  1. 自学编译器原理和编程语言,能学多少是多少;

5. 如果有时间,把Lisp和Smalltalk 看一下,毕竟那才是“优美”的计算机语言。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