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acks

Saturday, 13. January 2007, 15:55:10

Do you know google hacks?

Google的一些使用技巧,简单总结一下:

intext:

这个就是把网页中的正文内容中的某个字符串做为搜索条件。比如: intext:西邮 。(注意,冒号后面和前面都没有空格!下面的也是如此。)

intitle:

在网页标题里搜索。

inurl:

在url中搜索要找的字符串,比如: inurl:xiyou 。

link:

搜索指向该链接的网页,比如: link:http://www.xiyou.edu.cn

filetype:

指定搜索文件的类型,比如我要找mp3歌曲,可以在后面加上filetype:mp3限制。非常好用的一个功能。

site:

搜索指定的网站,也非常好用,比如: site:xiyou.edu.cn 。

movie:

非常coole的一个功能,可以搜索放映的电影,试试 movie:美丽心灵 。

上面的组合可以产生更强大的功能,比如我要在西邮网站上搜索doc文件中包含“计算机系”的文件,我可以键入:site:xiyou.edu.cn filetype:doc 计算机系 。

还有一些操作符也很有用,列举一下:

+

把后面的词也纳入搜索范围。

-

忽略某个词。

OR

两者中的一个。

“”

精确匹配,不需要google做自己的解释。对比: 分别google一下{西邮 王聪}和{“西邮 王聪”}看看结果。

..

范围操作符,比如2..10就是搜索2到10之间的数字。

另外,google还可以当计算器使用。 ;-p 比如,输入3+2,google会告诉你结果5,输入sqrt(9)会得到3。

怎样?Google是不是很cool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