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读书计划

Friday, 12. January 2007, 14:49:18



这次寒假放得时间长,大约放42天。回家也没法经常上网,决定在家潜心学习编程,多读一些书。下面列举一下寒假要读的一些书:

1. 《Linux设备驱动》

非常经典的Linux内核入门书籍,决定寒假要把它仔细读完一遍,这样开学来了就可以向内核进军了。

2. 《Unix编程艺术》

ESR的经典之作,讲述Unix的历史,文化和艺术,实在是值得收藏,利用寒假这么长的时间把它仔细读完。

3. 《具体数学》

DEK的名著,经典之作,想深入了解算法一定得读一下此书,起码可以给你打个良好的数学基础。

由于寒假还要过年过节,家里事情也很多,所以能读完上面那三本就很不错了,呵呵。下面再列举几本,以备读完了之后无事可做,当然了,下面的这些书也是以后要读的:

4. 《TCP/IP详解》

W. Richard Steven的经典之作,详细讲述了TCP/IP协议。不过这书有三卷,能啃完这三本书可真不容易。

5. 《计算机编程艺术》

DEK的牛著,算法方面的圣经,不可不读,不过这四卷都很厚,所以也很贵,而且涉及大量数学,只能仰望一下了。

6. 《FreeBSD设计与实现》

关于BSD内核方面的经典之作,也是不能错过的优秀书籍。

7. 《编译器原理──技术与工具》

编译理论方面入门的超级经典之作,一定要把阅读此书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