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并且快乐着

Tuesday, 19. December 2006, 07:14:55

这两天虽然一直在准备该死的各种考试,但闲暇时也翻一下计算机书籍当做消遣。:D

昨天下午看LDD时看到这么一句话,非常喜欢。作者Jon在前言中写道:“很明显,Linux的成功证明了其优秀的技术质量以及自由软件的大量好处。但在我看来,其成功的真正关键在于如下事实:Linux将快乐重新带回到计算机领域。”呵呵,这句话对我来说又何尝不是呢!计算机本来就是一门有趣的课程,可是现实中的计算机课并不总是让人感到兴奋。:worried: 而Linux让我从这一沉闷的气氛中挣脱出来。

喜欢Linux,因为它让我学到了真正的技术,领悟到了课本上找不到的艺术,而这才是真正让我们快乐的源泉。一个没有艺术的领域是根本就不值得学习的。

喜欢Linux,喜欢它的开放,喜欢它的文化。它把人们引以为豪的分享精神从微软垄断的金钱帝国中挽救了出来,让我们能专注地从事艺术工作,而不是忙着数钞票。它教会我说:“嘿!这是我写的代码,你拿去用吧!”,而不是“别动我的软件!你侵犯了我的版权!”

喜欢Linux,它让我领略了历史悠久的黑客文化。一直都很佩服RMS这样的大牛,他能如此执著地推广自己的开源理念,让世界为之动容。“科学永远都把最高的荣誉留给那些证明我们是错了的人”,所以,毫无疑问,开源的最高荣誉应该留给RMS!

加油,Linux!加油,开源!